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斯伦贝谢第二季盈利增长64%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间消息,全球最大石油服务供应商斯伦贝谢公司(SLB)周五表示,第二季盈利增长64%,得益于北美石油钻探活动的大幅增加。

  截至6月30日的财季,该公司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8.18亿美元,合每股68美分,增至13.4亿美元,合每股98美分。扣除一次性项目后,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87美分,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5美分。

  营收增长62%,至96.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91.9亿美元。

  即将离任的董事长兼CEO安德鲁-古尔德(Andrew Gould)表示,盈利因为美国陆上钻探项目“非常强劲的增长”,以及墨西哥湾深水钻探活动的恢复而得到支撑。

  斯伦贝谢表示,其所有业务部门的盈利均有所增长。其油藏描述(reservoir characterization)业务税前盈利增长31%,至6.02亿美元;钻探业务税前盈利增长15%,至5.38亿美元;油藏生产(reservoir production)业务税前盈利增长16%,至6.13亿美元。

  斯伦贝谢周四宣布,古尔德将于8月1日从CEO任上退休,其职位将由首席运营官帕尔-吉布斯贾德(Paal Kibsgaard)接替。(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