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Jefferies将CRIC股票评级为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2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间消息,美国投资公司Jefferies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对CRIC的2011年第二季度业绩进行了展望,并将CRIC股票评级为“买入”。

  以下为报告全文:

  CRIC将于8月中旬公布2011年第二季度财报。我们预计,CRIC第二季度营收为5300万美元,同比增长41%,这主要是由于在线业务出现了强劲增长。我们预计,CRIC第二季度非美国会计准则利润为1100万美元,同比下降32%,环比增长53%,这主要是由于该公司在快速扩张中成本的上升。我们认为,百度渠道将是CRIC今年下半年利润增长的关键。目前,CRIC股价相当于2011年非美国会计准则每股收益预期的14倍,这一估值具有吸引力。而该公司未来的股票回购将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最新业绩预告带来利好

  我们认为,根据CRIC管理层公布的最新业绩预告,CRIC的业务正处于正轨。由于广告支出的增长,我们预计CRIC在线业务第二季度的同比增长率达到90%。线下业务则将保持稳定,同比增长16%。我们预计,CRIC第二季度营收将同比增长41%,至5300万美元。而非美国会计准则利润将为1100万美元,同比下降32%,环比增长53%。

  扩张导致成本上升,但市场对CRIC有着良好预期

  我们估计,CRIC今年上半年员工人数增长了500至600,这些新员工大部分位于在线业务的新渠道中。由于人力资源成本的上升,以及新服务对营收的贡献较低,CRIC的利润率正面临压力。不过,我们认为在CRIC的扩张中,这一高成本是不可避免的。我们预计2011年下半年这一压力将得到缓解。

  百度渠道为增长关键

  CRIC已经加强了与百度的合作,并以1.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与百度签订了为期3年的协议,拥有房地产品牌链接产品的独家销售权。到目前为止,CRIC在线业务营收的强劲增长主要是由于传统网络广告的增长。我们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来自百度渠道、基于搜索的广告营收将会大幅增长。

  估值具有吸引力,评级为“买入”

  今年到目前为止,CRIC股价已经下跌了27%,而同期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为6%。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受中国房地产市场表现低迷的影响。目前,以2011年非美国会计准则每股受益预期计算,CRIC的动态市盈率为14倍。而以除现金外2011年每股收益预期计算,CRIC的动态市盈率仅为9倍。CRIC的估值远低于主要竞争对手搜房网,但具有同样的增长前景。我们认为,这一估值的差距是不合理的。我们重申对CRIC股票的“买入”评级。

  估值/风险

  我们对CRIC的目标股价为10.4美元,这相当于2011年和2012年非美国会计准则每股收益预期的22倍和17倍。CRIC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1)差于预期的房地产广告需求;2)政府政策的收紧;3)新在线业务可能面临的挑战。(邱越)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