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就诉美反倾销归零世贸争端案提出补充磋商请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2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王希)记者22日从中国商务部获悉,中国22日就起诉美方在反倾销措施中采用归零做法的世贸组织争端案(案件编号为DS422)提出补充磋商请求,要求在起诉美对华暖水虾反倾销案归零做法的基础上,将2009年11月4日美对华金刚石锯片采取的反倾销措施中的归零做法也纳入该争端案。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22日就此发表谈话表示,美方在以上两起案件中采取了违反世贸规则的归零做法,不当征收了高额反倾销税,损害了中方暖水虾和金刚石锯片企业的正当权利,希望能够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早日妥善解决中方关注。

  2004年12月8日,美国发布对中国出口的暖水虾采取反倾销措施的公告。终裁以后,中国出口企业先后3次将美反倾销裁决起诉至美国际贸易法院,2010年7月29日,获得最终税率。中方认为,美国在此案中采取了违反世贸规则的归零做法,损害了中国暖水虾企业的正当权利,虽然经过多次交涉但美国始终未能解决中方的关注。今年2月28日,中国将美国对华暖水虾采取的反倾销措施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