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熊猫银币 投资者需把握两大宗旨抓入手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金银价变化影响,近期金银币市场出现多个表现突出的品种,其中受影响最为直接的品种属熊猫金银币。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7月初2011年熊猫金套币市场价格跌破20000元,目前价格已经超过21000元,短期内涨幅达5%;1盎司熊猫银币从5月份的400元高位一度跌至上月的320元左右,跌幅达到20%,而本月受白银价格上涨影响,目前价格已经回升至370元,相比低位时上涨15%。

  在金银价一路攀高的刺激下,不少在金银价出现下跌时没有敢于出手的投资者对金银币市场重拾信心,跃跃欲试;但是对于金银价连日上涨,市场上也存在不少观望情绪:市场低位时没有买入,现在追高是否可行?金银价是否会下跌,会不会一买就跌?投资哪个品种风险较小?

  广州金融货币博物馆吴文忠馆长告诉记者,投资者要把握两个宗旨,最重要的是入手时机。他认为,国际金银价不断上涨的时候正是入市好机会。其次是选择风险相对较小的贵金属品类,而金银币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相对黄金、白银来说,金银币的投资风险小很多,涉及的范围也比较小,不像投资黄金、白银需要非常丰富的经验知识及对国际形势的精准判断。”

  价格开始回升时入手

  一名近日投资了10版2011年熊猫银币(1版有30枚)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对下半年的国际银价很有信心,考虑到熊猫银币价格比较贴近银价,所以进行投资。事实上,李先生投资在不同的品种上,本次只是加重了银猫的“砝码”。

  记者了解到,熊猫金银币发行至今已有30年,但此前多被行内人士青睐,而近来随着其规模的扩大,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到这个板块。特别是近两年金银价格一路上涨,熊猫金银币的价格也是屡创新高,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譬如,2000年的1盎司熊猫银币已突破3000元。

  广州永正熊猫金币交易中心负责人陈樱认为,普通投资者很难非常准确地在价格的最低点入市,所以尽可能在价格开始回升时入手,这个时机比较好把握。另外,她建议投资者要具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从长线投资考虑自己的投资策略,如果投资的金银币价格一出现下跌就去抛售或出现心理恐慌,那就不适合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