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将出《促进居民收入增长意见》 给大家"涨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将在近期出台《促进居民收入增长的意见》,提高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一线职工、农民等在内的全市居民的收入。

  扣除物价因素,上半年本市城乡居民收入增速未达到年初制定的7%的目标。扣除价格因素,今年上半年北京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长分别为4.4%和6.5%,与全年增长7%的目标存在差距。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累计上涨5.5%,价格水平持续高位运行。扣除物价因素后,本市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速与年初目标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下半年,北京一方面将多渠道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通过建立稳定可靠的农产品生产基地、政府入股大型批发市场,研究建立价格调节基金,增强政府的资源调配能力和应急条件下的价格调控手段。

  另一方面,北京在近期将出台《促进居民收入增长的意见》,提高包括企事业单位职工、农民在内的北京全市居民的收入水平。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抓紧落实促进本市居民收入增长的意见,细化各项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完善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建立和完善企业工资指导线、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企业人工成本状况为主要内容的工资宏观指导体系。逐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落实《北京市促进农民增收行动计划》,稳步提高农民收入。(记者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