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NBA球队老板需支付工会3700万 即便赛季报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早间消息,根据允许NBA及其赞助商在广告中使用球员肖像的营销协议,哪怕整个赛季都被取消,NBA球队所有人也必须向停摆球员支付3700万美元。

  NBA发言人迈克-贝斯(Mike Bass)证实,该联盟需要支付这笔款项。美国篮球运动员协会(The National Basketball Players Association)发言人丹-沃瑟曼(Dan Wasserman)则表示,这笔款项将被用于为工会的停摆“战争基金”提供资金。

  据工会向美国劳工部提交的2010年LM-2文件显示,NBA已经进行了四次许可权支付活动,每一次的金额约为700万美元,其中第一次是在8月份,此后几次分别是在11月份、2月份和5月份。通常情况下,来自于许可权费用的款项将被平均分配给450名球员,也就是每人6.2万美元左右。但沃瑟曼表示,在过去两年时间里,球员代表都投票决定将这些款项投入到一个基金中去,在停摆时再拿出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