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望军:明年春季后肉价或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目前高企的猪肉价格,周望军说,生猪生产具有明显的周期性,基本上每三年一个周期。此次生猪价格大幅度上涨,供给量减少是价格上涨的根本原因,且因为去年猪价过低,导致养猪户大量屠宰母猪,影响了后期补栏。去年冬天天气寒冷,疫病多发,死亡率高,饲养成本也确实上升,都是影响猪价走高的原因。

  对于生猪疫病,大面积流动是传播疫病的重要原因,因为冷链物流不发达,大量生猪活体运输,将来要通过发展冷链物流解决这个问题。

  预计在明年的春节前,猪肉价格应基本稳定或稳中略涨,因为中秋到冬至后是猪肉消费的旺季,到明年春季后猪肉价格可能要大幅度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