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缓和 铝价小幅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1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汇丰21日公布名为“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的7月初值数据,跌破荣枯分水岭下落到28个月最低位,无疑表明下半年伊始制造业已明显放缓。但基金属市场依旧收复了部分失地,因欧洲领导人提出了解决希腊主权债务危机草案,从而令欧元区债务危机扩散的担忧有所缓解。此外,虽然中国制造业活动或进一步萎缩,令基本金属承压,但铝库存缩量仍在继续,现货报价坚挺,贸易商普遍看好后市,沪铝后市仍然有望保持强势震荡上行局面。

  周四,伦敦铝开盘于2534美元,最高冲至2546美元,最低探至2499美元,最终收盘于2536美元,上涨1.3美元,涨幅0.05%。伦铝下探至2500美元整数关后,出现了大幅回抽的走势;这是调整结束的信号,预计后市将冲击上方阻力位2600美元一线,突破后将打开上行空间。

  周五,沪期铝主力合约1110开盘于17560元,下探至17490元后反弹至17600元一带,尾盘价格再度冲高,收盘于当日最高价1764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60元,涨幅0.34%。从沪铝指数看,成交量减少0.9万手至5.9万手,持仓量增加约1万手至39.7万手。经过两日的调整,沪铝重新积聚上涨动能,一旦调整结束,铝价将可能试探18000元一线。

  (国信期货 蔡丹青)

  (许秀兰 实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