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1家基金公司无一胜绩 华夏基金亏损排首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1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李锐

  61家基金公司,二季度没有一家赚钱,这应该也是一个“奇迹”。根据日前披露的二季报,从公司层面来考量,61家基金公司同期全线亏损,无论基金公司规模大小,没有一家实现盈利。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共有61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披露二季报,同期整体亏损,超过890亿元的亏损总额让基民很受伤。从亏损情况看,基金亏损额度几乎与资产管理规模成正比。也就是说,基金公司规模越大,同期亏损的额度越高。

  其中,作为基金行业的“老大”,华夏基金二季度亏损金额也排在第一位,其同期亏损金额达到75.38亿元。如果考虑到目前华夏基金大约25只基金的产品数量,那几乎每只基金在二季度要亏损3亿元,这个数据还真是有点惊人。毕竟,就在一季度,华夏基金公司当时还实现了3.37亿元的盈利。二季度,华夏基金遭遇“滑铁卢”。

  同样让投资者失望的还有易方达基金,二季度亏损达到66.85亿元,同期亏损金额紧随华夏基金之后,“当仁不让”的夺取亏损榜的第二位。排在第三位的银华基金有“黑马之嫌”,嘉实基金、大成基金排在第四、第五位,三家公司的同期亏损金额都在40亿元以上。

  此外,资产管理规模排名较前的基金公司,比如博时、华安、广发、南方、景顺长城、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二季度亏损的总额排名也比较靠前。其中,中邮创业、诺安基金两家公司相对特殊,尽管资产管理规模中等,但由于旗下产品多为偏股基金,所以二季度的亏损排名也比较靠前。

  上述数据同时显示,有30家基金公司同期亏损金额均在10亿元以下,很明显大多是资产管理规模排名较后的基金公司。其中,金元比联、纽银梅隆西部、浦银安盛三家公司的同期亏损额都在1亿元以下,主要就是产品少有关。而东方基金、新华基金、中欧基金、民生加银基金三家公司的亏损金额也比较小。

  而在一季度,尽管基金整体出现360亿元的亏损,但至少有14家基金公司同期盈利,时过境迁,二季度,61家基金公司竟然沦落到集体亏损的地步,让人扼腕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