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证380指数即将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 上证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8月12日正式发布上证380等权重指数。

  上证380指数主要集中于成长性新兴蓝筹股,以反映传统蓝筹股之外的一批规模适中、成长性好、盈利能力强的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上证380指数选样方法独特,在确定样本空间时,除剔除上证180指数样本股外,还剔除了未分配利润为负的公司,以及最近五年未派发现金红利或送股的公司,然后按照营业收入增长率、净资产收益率、成交金额和总市值的综合排名,根据行业配比原则确定各二级行业内上市公司家数,选择排名前380名的公司作为上证 380指数样本股。这样的选股方法,既综合考量了股票的成长性、盈利能力、规模和流动性,又突出了股票的行业地位,确保了指数样本的成长性潜力蓝筹特征。指数的历史收益也体现出了这种成长性,过去7年,上证380指数累计收益达到325.63%,比同期上证180指数130.40%的收益高出了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