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至20个城市将纳入新一轮限购范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至20个城市将纳入新一轮限购范围

  珠海、韶关、湛江、惠州四个广东城市房价涨幅或房价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下半年楼市限购政策将升级加码,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了100个城市的房价数据后认为,有10至20个城市或将纳入新一轮限购范围,预计这将使全国商品房销售量出现2%至3%的下降。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未出台限购措施但房价较高的前10个城市依次为:珠海、台州、昆山、张家港、湖州、嘉兴、吴江、常熟、江阴、扬州。而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未实行限购的城市中,今年以来房价涨幅较高的前10个城市依次为:岳阳、丹东、秦皇岛、牡丹江、襄樊、洛阳、吉林、桂林、韶关、常德。其中秦皇岛、烟台、湛江和惠州的房价绝对值和涨幅均位居前列。这些房价较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出台限购措施可能性很大。

  目前,全国已有约40个城市出台限购令,不同城市严厉程度有差异。限购力度相对较松、目前房价涨幅却相对较高的二线城市,限购措施有可能进一步加码。

  中国指数研究院预计,接下来将出台新一轮限购政策的城市可能有10-20个。根据去年的销售情况推算,如果这些城市施行限购,将导致全国商品房销售下降2%-3%。 (上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