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祝三多图》一亿六千七百万成交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6日,在浙江杭州西泠春拍上,近代画家任伯年的单件最大尺幅作品《华祝三多图》(见图)拍出了1.67亿元。这不仅刷新了任伯年的个人拍卖纪录,也让其成为继张大千、李可染、徐悲鸿、齐白石之后的第五位近现代亿元大将。

  任伯年是海派画家,他及其师友不仅造就了海派绘画,也为中国人物画、花鸟画塑造了新的分水岭。7月16日,西泠春拍举行近现代书画专场,此前就备受关注的任伯年《华祝三多图》亮相。这幅作品在拍卖前估价0.8亿—1.2亿元。该作品作于任伯年精力最旺盛、技法正纯熟的盛年时期,是此画家已知的单件最大尺幅。

  《华祝三多图》曾是上海大收藏家钱镜塘的收藏,也是钱家2000多件任伯年画作中最为出彩的一件。此作自1947年即在上海美术馆筹备处展览出版,其间出版著录不计其数,并曾在2005年创造出中国书画拍卖的最高成交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