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辽宁保障房开工超九成 总投资约350亿已开建32.1万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辽宁省强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截至6月底,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建设32.1万套,开工率达94%。其中,基础施工16.09万套,主体施工14.37万套,主体完工1.18万套,项目竣工0.46万套;同时,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发放0.48万户,通过购买、改建、长期租赁等方式筹集保障性住房2.49万套。

  辽宁省高度重视保障房建设,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多次开会研究部署,省政府与14个市政府签订了工作责任书,做到目标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具体。今年,全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总投资约350亿元,省财政、建设、监察等部门密切协作,定期、不定期地对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保障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辽宁今年全省住房用地计划供应总量16139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商品住房“三类房”用地计划总量,占计划供应总量的77.8%,保证了土地的有效供应。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划拨土地不到位,影响开工进度的地区,辽宁将暂停审批建设项目用地和其他用地。

  日前,辽宁省政府组成7个督察组,对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明确要求,全省各地在今年8月底前,要制定并公布各类保障性住房的准入条件,做好房屋分配的预案,做到分配过程的全面公开。保障房的申请审核、分配都要在网上或主要媒体公开,实行公开摇号、顺序选房,同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