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消保委称宝洁退款流程过于复杂 轻视消费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检测到微生物指标与公司内控标准不符,宝洁公司在全球召回“欧乐-B”漱口水,中国内地涉及3万余瓶,消费者于16日起可申请退款。近日,上海市消保委接到部分消费者来电、来访咨询,反映退款流程“过于复杂”,给消费者造成不便。

  市消保委调查后发现,宝洁公司发布的召回公告,要求消费者填写《退款申请表》,提供姓名、手机号码、邮寄地址、银行活期存折账号等资料,同时签署《同意接受退款声明》,并规定接受退款期限(2011年7月16日-8月14日),超出该期限不予受理,所寄出的资料快递/包裹也不予退还。

  市消保委认为,宝洁公司公布的召回办法中,存在自恃强势、轻视消费者的问题。希望宝洁公司马上改进,让消费者凭购物凭证至当时购买的商场及柜台办理退货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