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稻香村天福号熟食调价20% 庆丰包子涨价五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猪肉价格上涨的影响,与之相关的食物价格开始上调。北京稻香村、天福号、庆丰包子铺等京城老字号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前两家的熟食平均涨幅为20%,庆丰的两种以鲜猪肉为主要馅料的包子每两涨了0.5元。

  北京稻香村此次调价主要以猪肉类熟食为主,包括松仁小肚、蒜肠、红肠等,平均每斤涨2至3元,涨幅在12.5%至36.4%之间,例如市民常吃的松仁小肚,由原来的每斤17元上调到每斤20元。天福号则从7月1日起将熟食制品价格上调了20%,最热销的酱肘子从每斤54元上调为每斤64元。庆丰的调价只涉及两种以鲜猪肉为主要馅料的包子,分别是猪肉大葱和猪肉三鲜馅,每两3元涨到了3.5元。

  据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猪肉价格上涨过高,造成了猪肉类熟食成本的大幅上升。“自去年10月以来,庆丰包子价格一直未涨,而作为原料的鲜猪肉价格却经历了9次变动。”庆丰包子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企业已经承担了100多万元的成本压力,真是不涨不行了。

  另据了解,北京稻香村已于本周二开始上调了糕点类产品价格,涨价产品包括各类酥、饼以及蛋糕等产品,涨幅在12.5%至27.3%之间。(记者肖丹)

  -相关新闻

  老字号翻番供应“二伏面”

  峨嵋酒家、新川面馆的凉面,华天延吉餐厅的冷面,每年到了“二伏”一准儿供不应求。尤其是今年二伏长达20天,吃“名面”更是成为京城百姓度“伏”的生活乐趣。记者从多家老字号了解到,除了提前到岗安排加班生产外,今年不少老字号的“二伏面”都加大了供应量,有的甚至将翻上一番。

  “二伏这天最少卖出10000份峨嵋凉面,估计得比去年翻一番。”峨嵋酒家侯经理告诉记者。同样“万份”起步的“二伏面”还有闻名京城的新川面馆,预计“二伏”当天新川面馆8家连锁店的新川凉面销量至少在16000份以上,同比增长预计能达到50%;而“最为凉爽”的华天延吉餐厅7家连锁店的延吉冷面销量预计也将超过8000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