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峰会出台最新希腊救助政策 德国国内反响强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 (实习记者 万龙罡)据德国《科隆快报(EXPRESS)》7月21日报道,欧盟在周四的布鲁塞尔峰会上出台了一套最新的救助方案,用以解决希腊债务危机和降低危机在其他国家扩散的风险。德国国内对于从布鲁塞尔传来的第一个好消息反响强烈,股市和金融媒体都有积极的反应。

  此次出台的政策对于饱受希腊债务危机(约3500亿欧元债务)、葡萄牙爱尔兰财政问题等各种困难打击的欧元体系的稳定意义重大。最新从布鲁塞尔传出的消息称将会有1090亿欧元首先用于希腊的救助。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于此次的救助计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欧盟此次完美的展现了合作精神,对于德国而言尽一分力维持欧元的稳定,可以得到十分的回报。”但对此次布鲁塞尔峰会德国国内的反对党却给予了尖锐的批评——社会民主党(SPD)总裁西格玛-加布里尔在德国电视二台的访谈中强调,希腊目前需要的是“削减债务”,而不是救助。

  (责任编辑:邵希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