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称20%的德国民众担忧欧元将最终消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 (实习记者 范晴)据德国《焦点》杂志7月23日报道,最近召开的布鲁塞尔欧元危机峰会在德国引起了广泛关注。德国Emnid民意调查机构7月份对502名德国民众就对决议的看法展开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人对欧元的未来走势表现出明显担忧,并认为希腊应为此承担责任。

  调查报告中介绍,53%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免除希腊的部分债务。高达72%的人认为欧元危机峰会的决议无法使欧元摆脱消亡危机。东德民众尤为悲观,仅有4%的人预计欧元可以平安度过本次债务风暴,而这一数字在西德也仅有9%。

  德国GfK集团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也得出了类似结果。71%的受访者预期此次欧元危机将导致严重后果。将近半数的受访者(47%)预期,欧元将在由通货膨胀引起的价值危机过程中贬值。31%认为至少有一些国家正在离开欧元区。而20%的民众担心欧元货币联盟将最终分崩离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