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消费者月底将集体起诉 向达芬奇家居索赔40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短短数十日,被“造假”声潮淹没的达芬奇引来了无数消费者的不满和质疑。上海消费者将于月底提起集体起诉,向达芬奇家居索赔4000万。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所目前已召集到10多名上海地区的达芬奇家居消费者,初步计划在召集到20人左右时进行集体维权。不出意外的话,将以“伪造产地”和“产品质量不合格”为由,在本月底下月初对达芬奇家居提出诉讼。在目前召集的十余名消费者中,多数消费者购买了达芬奇旗下的意大利品牌家具,平均消费金额为100多万元,如果按此计算,征集到20多名消费者时,索赔金额至少为4000万元。该负责人还表示,达芬奇家居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多部法律法规,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广告法》的相关规定。而且依据相关部门已经公布的相关事实,达芬奇家居的伪劣产品销售额早已达到追究其刑事责任的标准。

  虽然达芬奇家具在前天的公开信中承诺对不合格家居退换货。但达芬奇家具新闻发言人黄志新又解释到赔偿是“简单又复杂的问题”。简单的是,凡是涉及质量不合格,一经核实,达芬奇将毫无疑问进行赔偿。复杂的是,承担到什么程度,是退货,还是进一步赔偿,需要跟有关人员进一步认证。集体向达芬奇索赔金额至少为4000万元,可以想象完全做到赔偿,难度很大。而关于伪造产地的问题,虽然在前天的公开信中,达芬奇家具承认存在部分美式家具国内生产并通过上海保税局进口至中国的情况,但否认伪造原产地书,坚持“意大利生产”。然而上海工商部门之前对达芬奇家具调查取证显示,达芬奇旗下部分家具从广东东莞加工贴牌生产,产品涉嫌伪造原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