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肉价上涨老字号熟食跟涨 天福号酱肘子每斤涨1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猪肉价格上涨,猪肉类熟食制品也随着水涨船高。进入7月份以后,京城一些老字号“悄悄”调整了熟食品的价格。其中,“天福号”酱肘子涨得最狠,每斤一下子就贵了10元钱。

  据了解,“天福号”从7月1日起把熟食制品价格上调了20%,经典产品酱肘子从每斤54元调整为每斤64元。北京稻香村也进入涨价行列,松仁小肚、蒜肠、红肠等猪肉类熟食,平均每斤涨2至3元。松仁小肚由原来的每斤17元,上调到每斤20元。

  北京稻香村负责人表示,由于猪肉价格上涨过高,造成了猪肉类熟食成本大幅上升,“原本是没有涨价计划的,但最近猪肉价格一涨再涨,成本太高已经扛不住了。”

  由于原料成本上涨,食品、餐饮行业正在迎来新一轮涨价潮。尽管涨价的理由很充分,但一些企业的做法还是令消费者感到“不爽”。刚刚完成装修的“金鼎轩”金源店,扩大了店面,也“升级”了菜价。一份经典的梅菜扣肉,五六片五花肉售价就要46元,4个小笼包价格20元,同时餐馆也不再提供免费白水,一杯白开水加一片柠檬,售价3元。“禾绿回转寿司”金源店虽然价格未调,但细心的顾客发现,寿司的个头明显小了一圈;最便宜的“6元”碟品种减少,转台上几乎见不到。“涨价我们拦不住,但不要太黑哦”,有消费者说。(记者杨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