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批准安邦保险集团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记者从安邦保险获悉,保监会已正式批准安邦保险的集团化申请。至此,安邦保险成为中国保险行业第八家保险集团公司。

  此前,中国保险业共有7家保险集团公司和2家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保险集团分别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是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华泰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据介绍,安邦财险董事长胡茂元担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安邦人寿总经理陈萍担任安邦保险集团总经理,安邦保险集团公司成立之后,在人事、组织结构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9月30日获准开业。目前,安邦保险集团在业务类别上已从单一的财险扩展至财产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投资保险代理、保险经纪等几乎所有保险领域的相关业务。

  而就在本月15日、16日举行的保险业“十二五”规划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明确表示:“现在还有一些公司在申请设立集团公司,但我们支持多数公司走专业化经营的思路,因此集团的数量会有控制。”业内人士分析,监管层的表态意味着此后保险集团公司的审批将从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