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化科技净利增长5成 拟每10股转增5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联化科技(002250)201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2.33亿元,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49.53%,每股净收益0.51元,拟实施高送转:每10股转增5股。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主营产品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快,精细化工产品毛利率走低,因此整体毛利率同比略有下降;未来募投项目的推进将是公司持续发展的关键。

  毛利率略降

  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工业业务毛利率为37.1%,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公司农药中间体业务发展良好,实现营业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45.57%,毛利率下滑2.99个百分点。医药中间体业务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17.57%,毛利率下滑5.82个百分点。第一创业分析师认为,毛利率下滑主要是由于今年上半年公司产品价格并没有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原材料价格处于高位,导致公司营业成本同比上涨52.39%,拉低了公司产品的毛利率。

  分析人士称,在原材料成本明显上升的背景下,公司2011年上半年保持了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体现出公司的竞争优势和经营管理能力。

  近年来,跨国企业加快占领国内终端市场,挤压国内企业市场空间,并呈快速提高态势。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并契合产业国际化分工趋势,公司通过定制生产、合作研发的方式,切入到跨国企业的产业链中,获得较好的稳定毛利。

  报告期内,公司国外市场工业业务营业收入达6.67亿元,由去年同期营收比重49.3%上升到54.08%,公司表示,积极开展与国外重点优质客户的战略探讨,进一步拓宽、深化合作形式和方法,优化营销网络。

  完善产业链

  公司的定向增发项目中,江苏联化“年产300吨唑草酮、500吨联苯菌胺、300吨甲虫胺”项目正加紧建设,预计于2013年二季度建成投产;台州联化“年产300吨淳尼胺、300吨氟唑菌酸、200吨环丙嘧啶酸项目”正处于前期准备阶段,预计于2013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此外,公司4月20日公告宣布以自有资金通过增资入股方式获得山东省平原永恒化工55%的股权,从而获得光气及光气化生产基地,并为公司的产品提供原料配套,拓展和延伸公司主营业务的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公司产业发展布局,目前公司的平原基地正在建设当中。

  兴业证券研究报告称,预计两个项目达产后,将每年增加营业收入10.2亿元,增加利润总额2.19亿元,相当于2010年利润总额的88%。上述新项目将是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