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估值与保荐人未达共识 光大银行或需降价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光银早于6月下旬进行上市前推介,光大银行管理层不肯向市况妥协,希望以市账率1.3至1.5倍招股,机构投资者却要求1.2倍或以下。

  据港媒报道,光银早于6月下旬进行上市前推介,惟港股市况走势波动,加上新加坡政府投资机构淡马锡较早前大手减持建行(939)与中行(3988),套现282亿元,另农行(1288)禁售股解禁及招行(3968)供股集资 350亿元(人民币。下同),负面消息连环出笼打残内银股。

  或市账率仅 1.2倍招股

  据了解,光银管理层不肯向市况妥协,希望以市账率 1.3至 1.5倍招股,机构投资者却要求1.2倍或以下,即是以民行、信行甚至中行的市账率为标准。光银管理层上周与保荐人开会讨论后,始终不愿减价,因此仍然未就上市时间表或细节达成共识,商讨将于本周继续。较早前有消息称,光银计划引入包括保诚(2378)及新加坡大华银行等 12名基础投资者,不过消息指出,这批机构投资者对于市账率有一定要求,并非高价都肯接货。为了令光银可顺利上市,保荐人正努力物色及游说基础投资者,希望他们的投资额占集资额至少 40%。光银向联交所提交的财务报表是截至今年 3月底止,换言之,光银需于今年 9月前上市,否则须提交新一份财务报表,拖慢上市时间。光银 A股本月初公布截至今年 6月底止中期业绩预报,纯利 92亿元,增长 35%,每股盈利0.23元。

  市场短线不看好内银股

  的确,市场不看好内银股短期走势。高盛上周发表报告,指上半年非银行融资及企业杠杆急增,将会延长通胀周期及增加周期性坏账风险;中央持续调控楼市将影响贷款质素;银监会进行的压力测试又对银行资本充足比率带来不明朗因素。高盛估计,在通胀见顶及银监讲清楚银行资本充足比率的规定前,投资者对于内银股要保持耐性。该行调低内银股目标价,将交行( 3328)评级降至沽售,把信行剔出确信买入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