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已站在债务违约的悬崖边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25日讯——据中国媒体报道,上周六(23日)美国白宫因为两党债务上限谈判再次被众多媒体记者包围。开始记者们还表情轻松的等待着皆大欢喜的谈判结果,但是,当奥巴马(Barack Obama)神情沮丧的走出会议室,空气顿时凝重起来。

  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在美国政府债务上限谈判到期的这一天,奥巴马却宣布了他和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博纳谈判破裂,这意味着,美国已经站在债务违约的悬崖边上,再往前半步就是美元货币体系的万丈深渊。

  北京时间24日深夜,奥巴马紧急约见两党领袖。

  对于现在的美国总统来说,如果国会还不提高债务上限,那么再过几天,8月2日,美国政府将在包括国债利息等法定义务上违约。

  奥巴马紧急约见两党领袖的会谈,当天的谈判持续了大约50分钟,据奥巴马政府官员透露,奥巴马与共和党众议院议长博纳、民主党参议院议长里德以及众议院少数党领袖等重量级官员展开这一轮的最后谈判,争取提高美国国债上限以及削减联邦政府赤字达成共识。

  可是从当天谈判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会谈依然非常紧张,特别是奥巴马在昨天晚上新闻发布会上点名批评博纳和共和党,他说如果美国发生了债务违约,就将不得不做出调整,这就是奥巴马自债务谈判以来首次提及美国可能存在债务违约可能性,现在很明显的问题就是民主共和两党政治斗争已经大大恶化了美债谈判前景的气氛。

  外界普遍认为,美国两党始终不敢逾越的底线是真正拿美国债务违约做赌注。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美国的债务若出现违约,对全球经济的打击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