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5日影响上市公司股价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影响股价的正面公司新闻

  受益于所持股份会计调整 凯迪电力上半年净利增420%

  凯迪电力7月24日晚间发布的2011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6.06亿元,同比增长420.51%。其中,投资收益为5.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6636万元相比大增。

  拟定增募资近2亿 特发信息做大光纤光缆业务

  一周前停牌筹划定增事项的特发信息今日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最低8.41元的价格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最多募集资金19172万元,用于扩大主营业务。根据预案,本次两个募投项目分别为“增资光纤公司并投建光纤扩产项目”和“重庆特种光缆项目”,拟分别使用募集资金约6120万元和12002万元。公司表示,若实际募集资金低于拟投资项目的实际资金需求总量,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若高于拟投资项目的实际资金需求总量,则超过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60上市公司围着太阳布局

  据大智慧数据显示,目前具有太阳能概念的上市公司仅有60多家。但它们却覆盖了从原料硅矿到硅制品,到太阳能电池、组件,再到太阳能电热器和太阳能电站的整个产业链条。这些上市公司在炎炎烈“日”下早已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

  王传福家族荣登新能源富人榜榜首

  6月30日,已经于2002年登陆H股的比亚迪股份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虽然比亚迪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0.25%,但受电动车和锂电池概念的带动,开盘之后,比亚迪大涨22%,其掌门人王传福的身家在短短四个交易日内暴涨86亿元,总身家达188.71亿元,一跃至理财周报2011年“中国3000家族财富榜”新能源新材料富人榜榜首。

  猪小肠成就海普瑞 生物制药成PEVC新宠

  从健康的猪牛小肠中提取的肝素钠,与人体肝素分子结构一致,可用于肾透析与多种外科手术,这是海普瑞最重要的利润来源,并且海普瑞是中国唯一通过FDA认证获准进入美国市场的肝素原料药公司。

  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多家上市公司卷入动车事故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造成的惨痛结果引起各界对于动车以及高铁安全性的高度关注,虽然目前事故原因的更多细节有待披露,但铁路控制协调系统成为最广泛的质疑对象。记者了解到,目前铁路监控系统提供商主要是在创业板上市的世纪瑞尔和辉煌科技,其中世纪瑞尔为此次出事的温福客运专线提供了行车安全监控系统。

  大康牧业被举报造假上市 股权转让或有“替身”

  大康牧业上市半年不到,就被证监会湖南局在现场检查时查出了20大硬伤。不过,这似乎只是个开始。根据媒体报道,有人正在“实名”举报大康牧业涉嫌造假上市,股权转让或有“替身”。有分析认为,如果属实,中介机构也将会受到牵连。

  华兰生物5家采血浆站将被关停 25日复牌

  华兰生物停牌一周,今日发布复牌公告,公司在贵州的5家采血浆站将被关停事项没有进展,但关停后对公司的影响报告已经出炉。由于这5家采血浆站的总采浆量分别占公司2010年、2011年上半年总采浆量的近六成,关停不但会给公司2011年血液制品业务造成影响,还将对2011年以后年度血液制品业务造成重大影响。

  江西章源钨业被曝“拦河排污”

  去年上市之初陷入环保质疑的“世界钨都”第一股——地处江西赣州的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章源钨业,002378),又被曝“拦河排污”。 7月24日,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以《上市公司拦河排污 政府部门违规“让道”——江西章源钨业截断三条河流筑坝排污调查》为题报道,章源钨业“拦腰截断章江水系的三条河流,开凿山体改变河流走向,利用河道筑坝排放尾砂废水,对当地防汛抗洪、农田灌溉和生态安全构成直接威胁,引发部分群众质疑和不满”。

  苹果冲击诺基亚 当升科技受连累中报业绩大滑86%

  今日当升科技发布了其2011年的半年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大幅下滑85.81%,基本每股收益更是下降了93.20%。这已是当升科技2010年登陆创业板以来连续第三次业绩下滑。也即,当升科技自从登陆创业板业绩变脸后就一路向下没有回头。

  政府补贴支撑半年利润 海峡股份“命悬一线”

  上市不到两年的海峡股份股价表现就像过山车一样,从2009年12月出发在2010年4月22日爬到顶峰67.69元后就一路顺势盘整并向下滑行至今。近日,在资本市场上被关注度并不是太高的海峡股份发出了一则公告:受天气、用工荒等因素影响,原定于今年上半年交付使用的两艘客滚船被延期,预计2011年年度内将减少营业收入4600万元、毛利2300万元,将直接影响该公司今年全年的业绩。这无疑更加不利于原本就表现平平的海峡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