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首支互联网企业武装部队诞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 昨日,一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杭州北部软件园响起。下午3时,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民武装部成立大会在园区举行,英姿勃发的IT精英们宣誓投身国防大业。

  国防建设中企业已成为一支新生力量,目前这支生力军已经从传统的大中型企业向新型的互联网企业转型。

  网络高手变身子弟兵

  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IT精英们,身着军装,手持警棍警盾,高喊口号,昂首阔步地走在操场中央进行阅兵仪式。烈日下,他们共同见证了国内首支互联网企业武装部队的诞生。

  在互联网企业里上班也能“当兵”,对于很多梦想着军旅生活的青年来说可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7月初,盘石将开设人武部的消息一下子传开了。招募第一天,就吸引了500多名青年员工踊跃报名参加。

  经过近两个星期的报名筛选,从2000名员工中选拔出来的120名有志青年组成了盘石人民武装部队连,并光荣地成为该公司人武部历史上的第一批民兵。

  “我们不仅要经济建设,也要走出办公室,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盘石一位工程师说,“成为人民武装的后备力量将是我人生宝贵的经历。”

  打造信息化部队

  今年6月份,美国五角大楼制定首个网络战略,来自另一国家的电脑破坏行径可构成战争行为,美国可以使用传统军事力量进行打击报复,信息化军事已经成为当今军事领域发展的主流趋势。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华诞。为此,必须深入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指导,以达到推进军事变革和赢得战争胜利的目的。

  在此背景下,盘石率先走出了军民结合、寓军于民,使互联网企业成为国防建设中的一支新生力量。“作为服务于全中国的信息企业,盘石将充分利用公司的互联网技术和资金优势,将公司人武部打造成一支信息化部队。”盘石人武部长、总裁田宁说。

  企业与部队双赢

  企业成立人武部对于企业和部队来说是一种双赢。据了解,企业成立人武部,硬件方面必须达到一定的要求。盘石是互联网广告行业的领军企业,具有强大的网络技术实力,先进的服务器设备。同时良好的公司效益,也让盘石有实力购买应急器材、通讯设备等硬件设备。

  盘石公司人武部的成立,是我市武装工作向新型的网络信息民营企业拓展的一次实践,是我市后备力量建设“由数量规模型向科技信息型转变”的有效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