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证券:财险表现优于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中国寿险市场受累于内地不断加息以及分销管道调整,相反地非寿险市场持续改善,其中中国财险(02328)表现较同业佳。

  集团保费收入稳步回升,6月单月保费收入173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17%,今年上半年保费收入912亿元,按年增长12%,原因是受惠于承销能力改善以及内地汽车行业增长强劲。机动车辆险占集团去年收入的75%,虽然内地已实行汽车限购令,惟内地居民收入上升,消费力强劲,高档次汽车需求增加。车价愈贵,保费就愈高,因此集团仍然可以保持双位数的增长。

  在去年业绩方面,集团实现净利润扩大2.9倍至52亿元,成本率和赔付率均有改善,分别是同比下降4.4个百分点至93.4%,及下降1.8个百分点至67.4%。早前为了提高公司的偿还能力,完成发行50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截至去年年底,集团的偿付能充足率为115%,较同期上升4个百分点。

  此外,母公司中国人保拟A+H股上市计划,对上市子公司的影响则有待观望。走势上,上周一升至14.8元遇阻,目前股价仍企稳各主要平均线之上,14日RSI走势亦见配合,可候低于13.6元水平吸纳,上望15元,不跌穿12.9元可续持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