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雅媛:大昌行有重估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银万国证券联席董事 王雅媛

  国内汽车股之中,如果单从今年业务去分析,只长城汽车(02333)及华晨(01114)可选择。前者刚发盈喜,至6月底止净利将较增逾八成,主因是汽车销量增加所致。长汽主力产销自主品牌的皮卡车和SUV,料集团今年业绩大幅跑赢同业。而华晨就受惠于宝马于内地大卖,还记得三年前要于上海公路上找到一架宝马并不容易,现在笔者于上海住宅的停车场内,保守估计差不多每四架车,就有一架是宝马。

  另经销多个豪华品牌及营运4S经销店的正通汽车(01728)及中升控股(00881),估值绝不便宜,以去年盈利计,正通市盈率65倍,中升市盈率28倍,较冷门的耀莱集团(00970)去年市盈率22倍。但它大部分业务主要集中在北京,市场害怕中央收紧行车数量政策对其不利。而上市时间最长(不计耀莱是变身股)的大昌行集团(01828),在删除了出售资生堂实现的3亿多港元收益,以去年盈利去计算,其市盈率最低,为16.7倍。

  市场给正通及中升那么高估值,理由是预期今年盈利高增长。以正通汽车65倍市盈率为例,料投行估其今年盈利升两倍。而中升28倍市盈率,增长要求则没有那么高,不过都不可以少于三成。大昌行跟它们同属一个板块,如果它们盈利真的达标,那么大昌行此部分的业绩应该都不会差。加上大昌行汽车销售部份比例亦愈来愈高,市场是有可能会逐渐把大昌行估值重估。而最大风险就是板块增长并不符合市场预期,但若情况真的出现,笔者认为其他两只高估值的必会跌得比大昌行更厉害。

  王雅媛为持牌人士,并无持有以上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