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出口商品量减价升 全年外贸顺差或前低后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日报》周五刊登文章称,上半年中国因成本上升导致出口商品“量减价升”,使出口和对外需的反映失真,并预计全年外贸顺差可能前低后高。

  报道援引商务部产业司司长张骥称,在顺差形成机制没有实质性改变的情况下,要想通过扩大一般贸易进口来抵消产业转移带来的加工贸易顺差、实现贸易平衡,难度较大。(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报道还援引商务部外贸司司长王受文介绍,上半年中国出口平均价格上涨10.2%,价格涨幅比去年同期高10.7个百分点;出口数量增长12.5%,增幅比去年同期低23.4个百分点。在劳动密集型产品上,这一特征表现得更为明显。

  张骥则指出,据部分行业和企业反映,困难主要集中在生产要素价格上涨等增支因素提升生产成本,以及政策调整因素加大经营压力等方面。“当前是结构调整的关键时刻,应当在保持政策稳定的基础上,以结构调整为导向,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张骥称。

  中国6月贸易顺差创下七个月新高,超出市场预期,因当月进口增速回落明显快于出口。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及中国经济增速下滑是导致当月进口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今年上半年中国累计出现449.3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同期进口和出口分别同比增长27.6%和24%。

  【据路透社文章综合整理分析】 (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出口商品
  • 外贸顺差
  • 商品量
  • 财经频道
  • 央视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