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珠江钢管上半年净利符合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陈晓霞

  珠江钢管(1938,未评级):2011 上半年净利润上升116%,符合市场预期

  2011 年中期业绩同比翻番

  公司在2011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6.33亿人民币,同比上升88.7%;净利润达到1.13亿人民币,同比提升116.5%;每股收益0.11人民币,同比上升120%;毛利率和净利率都维持稳定。

  市场有所回暖

  在2011上半年,国际钢管行业相对于去年有所回暖。受发展中国家经济快速发展的带动,能源消耗日渐提升,管道的渗透率逐步提高。此外中国也正加大南海石油的开发力度,这也促进了国内LSAW钢管的需求。总体情况来看,钢管市场正逐步复苏。

  未来展望

  公司正在推进珠海和连云港LSAW 钢管生产基地的建设,预计将分别与2011 年4季度及2012 年4 季度投产,届时公司LSAW 钢管的总产能将达到205 万吨。另外公司也计划在连云港建设一条年产能200 万吨的钢板加工线,以完善产业链和加强竞争优势。

  公司在2011 上半年钢管交货量约为13.1 万吨,目前LSAW 钢管在手订单35.5 万吨,电阻焊管订单有4.4 万吨。而去年全年钢管交货量约为21.9 万吨。从订单上来看公司今年运营情况比去年有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