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联"福农卡"夏日秀 打造服务"三农"支付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炎炎夏日,“福农卡”也热情似火。

  7月17日、19日、20日,中国银联几位高管马不停蹄地游走在江苏、四川和青海等地,分别联合江苏银行及当地部分涉农机构、四川省农村信用社、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同推出“福农卡”系列产品,齐力打造服务“三农”新平台。

  据记者了解,“福农”主题系列银联卡和“福农宝”手机支付产品是今年中国银联联合相关机构为农村群众专门开发,旨在解决农村贷款难、支付难等金融服务难题的特色产品。此次在江苏南京举办的“民生金融工程”推进会与四川省农村信用社启动的“惠农兴村”工程上推出的“聚宝惠民”、“蜀信·福农卡”、“e掌通·福农宝”,以及由青海省推出的“紫丁香·福农卡”就是上述特色产品的代表。

  “福农卡”名目之多令人眼花缭乱。“聚宝惠民”、“蜀信·福农卡”和“紫丁香·福农卡”主要面向“三农”人群,依托不断完善的技术平台和涉农服务商圈,逐步实现代发国家和地方各项涉农补贴、捆绑农户小额循环贷款、农资农具直销、农产品收购、涉农保险等多种支付服务功能。“e掌通·福农宝”则将蜀信卡与手机结合,为农村群众购买农资、查询农事、发布供求信息和日常支付等提供随时随地的便利服务。此外,“聚宝惠民”福农卡还兼顾“惠民”服务,面向大学生村官和城镇困难群体,提供大学生村官贷款和妇女创业贷款、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等特色小额贷款服务和利率优惠。

  “福农”主题系列银联卡包括借记卡、准贷记卡、信用卡三款,农、林、牧、副、渔五个主题的卡面寓意“五福临门”,发卡对象主要是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民、种养殖大户和涉农个体工商户、中小企业主等。同时,中国银联还携手金融机构、商业联盟伙伴,打造“信用+价值”双效评估体系,培育农村群众信用意识,并积极推广POS助农取款、手机支付等创新业务,拓展“福农卡”的应用途径。该系列卡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已在包括江苏在内的14个省(市)陆续发行,受到农民朋友的喜爱。

  业内人士认为,众多“福农卡”推出之后效果如何还有待市场检验。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表示,中国银联一直高度重视便利民生、服务“三农”的工作,正不断完善银联卡产品和服务,力争满足城乡群众日常用卡需求,同时为相关行业、产业及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支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