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沙特石油出口长期内将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沙特Jadwa投资公司认为,长期内沙特石油出口量将下降,因该国国内石油需求不断增加。

  中国石化新闻网7月25日消息,沙特Jadwa投资公司近日称,由于沙特阿拉伯国内石油需求量预计将大幅扩大,而该国的石油产量预计将略有增加,因此,在长期内,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出口量预计将下降。

  Jadwa投资公司补充说,沙特阿拉伯2010年的石油日出口量从6年前的750万桶下降到了580万桶。由于国内消费量不断增加,沙特阿拉伯的石油日出口量在今后的4年里将只能增加到630万桶。

  沙特阿拉伯去年国内的石油日消费量达到了240万桶,而这个数字在2007年和2003年分别为190万桶和160万桶。

  值得注意的是,2年前,沙特阿拉伯国内石油产品日消费量达到了320万桶油当量,比1999年和1998年分别增加了69%和179%。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