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谈判无果 两党已各自备好应急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两党谈判破裂之后,美国参众两院已经准备好各自的紧急备选方案,希望借此安抚市场。

  综合媒体7月25日报道,随着两党谈判破裂,众议院共和党人与参议院民主党人已在准备各自的债限紧急备选方案,希望在25日安抚全球金融市场,让大家相信美国可以在短短一周时间内避免史无前例的违约发生。

  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在24日下午在基层保守党议员电话会议中告诉大家,准备好接受“将让大家作出一些牺牲”的折中方案。

  他表示,最早有望在25日上午公布的新立法,将削减联邦开支、提高政府贷款授权,并能够在参众两院获得通过。

  据参加会议的官员透露,该方案可能会立即将债务上限调高1万亿美元,同时对联邦开支做出重大削减。进一步的开支削减和更大的贷款授权将取决于国会未来的行动——奥巴马已经拒绝的“两步”方案。

  参议院民主党领导人里德(Harry Reid)则制定出一个削减2.7万亿美元开支并将债限上调2.4万亿美元的备选方案,足以满足奥巴马关于目前的危机不能在2012年大选前爆发的要求。

  里德表示,该方案满足共和党的“两个主要标准”——削减开支规模超过贷款权限上调额度,同时没有增税。

  这些时间展现出现在的紧张气氛,离国会必须上调14.3万亿美元债限的最后期限(8月2日)只剩下一周多一点时间。到时如果无法上调债限,财政部将无法支付账单,可能导致违约,继而给美国和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后果。

  政府官员和许多股东正屏住呼吸,观察这种不确定局势在经过周末的危机谈判之后,将对美国和全球金融市场造成怎样的影响。亚洲市场早盘并未显示出大幅波动。

  奥巴马24日与博纳通了电话,然后与里德和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佩洛西(Nancy Pelosi)在白宫举行了会晤。

  与此同时,几名官员表示,领导层助理24日在努力制定一份可以快速通过两院的折中方案。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民主党的白宫会议,是劝说奥巴马接受“两步”方案的一次不成功尝试。

  现在有很多取得进展的提议——博纳和里德现在都支持不会立即增加政府财政收入的方案——但是没有宣布达成妥协。双方提出的备选方案的具体内容也只有一个轮廓。

  博纳修改后的方案与曾遭到参议院拒绝的法案有很大出入。里德的办公室拒绝提供其备选方案的细节,只是称将在10年削减2.7万亿美元赤字,同时不会增税。

  如此大的金额需要削减福利计划(这是里德希望保留的),要么削减五角大楼开支,很可能就要结束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

  现在白宫似乎基本进入观望角色。当被问到政府打算怎样避免违约时,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答道:“我们的计划就是让国会准时上调债务上限。”

  尽管在国会山经过数小时折中方案讨论,立法者助理至今仍无法就可以满足奥巴马债限上调幅度必须能使财政部维持至2012年大选之后要求的“两步”计划。

  白宫参谋长(Bill Daley)表示,无法满足该要求的都是花招,会让全世界认为“我们无法达成一致。”

  博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更希望能有一个两党性的解决方案。如果那不可能的话,我与共和党同仁将自己朝着目标努力。”

  博纳表示:“方案将分两步走。所有问题一步到位不太现实。我知道总统担心自己的连任选举,但是他就不应该担心一下这个国家吗?”

  关于金融市场,博纳再次坚持声称美国不会违约。他说:“那难以想象。我们从未违约,未来也不会。”

  华盛顿的债务协议谈判已经进行数周,多次让政府出现彻底停摆的风险。即使奥巴马和博纳22日的谈判破裂之后,盖特纳仍表示,两人还在继续谈判。

  他还表示,两位领导人曾经讨论过的旨在削减4万亿美元的宏大框架,仍在考虑范围。

  不管怎样,华盛顿各位领导已经把自己的时间耗尽。戴利表示,事实上,后果已经可以确定。“毫无疑问,美国在全世界的信誉已经受到巨大破坏。”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