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木林森股份为上市扫清障碍 “连吞”6家关联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木林森股份首发申请将于27日上会。就在闯关之前,木林森股份一口气“吃掉”了6家关联公司以消除同行竞争,减少关联交易,为闯关扫清障碍。

  木林森股份上周五发布招股书称,公司收购了吉安木林森、格林曼、迪博、威莱森、安格森、赛维视觉等公司的股权,使其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招股书显示,收购目的即是为了消除同业竞争和减少关联交易。上述6家公司中,除了吉安木林森55%的股权是在2008年3月24日完成股权转让之外,其余5家均于2010年5、6月份完成收购。

  招股书显示,6家公司的规模较小,因此收购对木林森股份的影响并不大。吉安木林森2007年利润占公司利润总额0.59%,格林曼、迪博、威莱森、安格森、赛维视觉5家2009年合计利润仅占公司利润总额1.55%。

  但木林森股份却与上述公司之间存在着较多关联交易,恐对上市造成障碍。据了解,格林曼主营LED灯饰,迪博主营LED节能灯,安格森、威莱森及赛维视觉主要从事LED产品国内外贸易。收购前,公司部分产品的对外出口通过威莱森境外销售,同时公司为格林曼及迪博生产下游应用产品提供原材料,吉安木林森是公司部分产品的委托加工基地。

  据了解,木林森股份拟发行4385.2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06%,拟于深交所上市。(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