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0版人民币被商家拒收 收藏价实已远超面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市面上已很少见,1990年版百元人民币正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家住武汉的杨女士就遇此尴尬,持此人民币购物时,竟被商家拒收。

  日前,杨女士在附近的一家品牌蛋糕店购买蛋糕,结账时她掏出了一张100元的人民币,收银员接过后吃惊地看了看,马上要求她更换一张,“他称这种钱已经不流通了,收了用不出去”。遇此尴尬,让杨女士很郁闷。

  据了解,1990年版的百元人民币是我国发行的第四套人民币中的其中一枚,目前已不再向市场投放,但仍然可以在市场上流通。由于在市面上越来越少见,在收藏市场上的价格已远远超过其面值,相对于其他已升值较多的币种,1990版人民币收藏起来相对容易。由于钱币升值前景与品相好坏密不可分,收藏也要有技巧,连号钞或同号钞更具收藏价值。据《长江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