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天津发展估值吸引 给予持有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缺乏经营重心是天津发展盈利平庸及投资吸引力下降的主因,但我们相信若公司能进行适当的资产重组,现况可得以改善。退出公路业务完成后,公司持有净现金将增长2倍至21亿元,使其有能力收购新资产。虽然现时市净率仅0.6倍,与过去十年平均估值水平相若,估值吸引,但由于重组计划仍未尘埃落定,我们依旧给予持有评级。

  公司主要业务盈利贡献坚稳,分别来自其上市分支机构天津港发展(3382.HK,$1.51)和王朝酒业(0828.HK,$2.34)以及其未上市的合资电梯企业,然而在天津的公用事业业务在2010年录得出乎意料的下跌。政府对公用设施业务的补贴计算基准将自2010年度起由预定按供应量,改为双方每年协商之定额补贴,而天津发展因而在2010年录得7.54亿元的大额资产拨备亏损。公用事业业务曾占公司纯利三分之一,而2010年盈利急挫八成。基于公用事业补贴在未来将进一步削减,该业务前景堪忧。

  天津港发展通过发行新股与运用现金64:36的比例耗资109.6亿元于2010年2月完成收购内地上市天津港56.8%的股权。完成此项收购与天津港发展的私人配售后,天津发展对于天津刚发展的控股权由67.5%摊簿至21%。受惠于航运组合改善,贸易额复苏及收购天津港的一次性支出并无再现,天津港发展纯利由2009年亏损3,200万元上升至2010年盈利1.1亿元。基于港口贸易活动回暖,我们预期天津港发展2011年和2012年的盈利贡献将强劲反弹。

  王朝酒业销售量按年上升9%至6,320万瓶,令其2010年收入录得9%的上涨至16.1亿元,同时纯利录得2%升幅至1.59亿元。2006年至2010年,王朝酒业收入及纯利分别录得复合年增长率10%和8%,我们相信基于稳定的消费上升势头,成长趋势在未来几年不会改变。公司拥有16.6%股权的奥的斯电梯则录得收入增长11%至134亿元,净利率改善2.5个百分点至13.4%。由于经营效率得以改善,该中外合资企业贡献天津发展纯利上升36%至2.97亿元。内地坚实的基建及地产市场,为此联营企业的前景带来支撑。

  分析员: 曹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