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瘦肉精案今日两地同时开审 500余人旁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焦作7月25日电(记者 门杰丹)今天上午八点半,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河南第一批“瘦肉精”案在河南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沁阳市人民法院同时开庭审理,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家公职人员、普通的群众在内的共计500余人参加旁听。

  第一批两个案件由当地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对刘襄等5名生产者、一级经销商涉嫌“以危险 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组成由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申兵任审判长的合议庭,进行审理。同时,对王二团等3名涉案国家工作人员涉嫌“玩忽职守罪”,沁阳市法院组成以专职审委会委员张文启任审判长的合议庭,进行审理。第一批两起案件在两地同时开审。

  社会各界密切关注案件审理情况,仅在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旁听的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家公职人员、普通的群众等500余人。预计庭审时长5小时左右。

  今年3月15日河南省瘦肉精案件曝光,焦作温县、沁阳、孟州三地共查获此类案件26起,涉案89人,在瘦肉精事件发生不到一周时间内,河南省就对这几个县(市)160多万头存栏生猪做了抽检,并对发现使用瘦肉精的生猪进行了处理。涉案的焦作、新乡、济源等地将对案件进行分批审理。

  目前,两案庭审还在进行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