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博会昨日闭幕10天售车10320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朱淑颖) 昨日14时30分,“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闭幕式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大酒店举行。10天来,汽博会观众累计达到60万人次,销售各种车辆10320辆,实现购车交易额20.2亿元。  139个品牌、1036辆车参展

  闭幕式上,第八届中国(长春)汽博会执委会主任、长春市副市长滕佳材表示,长春汽博会经过12年、前七届的发展和积淀,本届真正实现了蝶变。

  本届车展总展出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1.4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吸引大众、丰田、本田、通用等132家海内外汽车业巨头齐聚长春,参展品牌达到139个,其中国内轿车品牌45个,国际轿车品牌42个,客车品牌12个,卡车及工程车品牌40个;有1036辆展车参展,比上届增加109辆,其中进口车216辆,国产车820辆;概念车25辆,新能源、新动力车50辆,全球及全国首发车10辆,最新车型占所有参展车辆的90%,创下长春历届车展最高纪录。

  第一次来长春参展的广汽传琪以及国际品牌沃尔沃、路虎、捷豹等,带来了全部新款车型,给本届汽博会增添了光彩。奔驰、宝马、英菲迪尼等132辆豪华车同时亮相展会,世界顶级三大房车宾利、迈巴赫、劳斯莱斯以及三辆兰博基尼齐聚长春,给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60万人次参展 售车10320辆

  10天来,观众累计达到60万人次,比上届增加10万人次,最多一天突破14万人次。其中省外观众突破10万人次,进一步凸显了长春车展在东北地区的市场影响力。

  本届汽博会汽车产业专项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共有12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22.93亿元。截至23日,共销售各种车辆10320辆,其中乘用车9231辆,商用车1089辆,现场提车7740辆,协议购车2580辆;长春地区购车约占70%,外省市购车约占30%。实现购车交易额20.2亿元。

  论坛影响力提升明显

  汽车论坛围绕“先进动力与驱动技术”、“未来先进车辆技术”等七大主题,进行了28场主旨演讲和5场面对面研讨。出席本届论坛的嘉宾包括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小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付于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以及我国汽车行业的两名院士、6名国际权威行业组织技术领导人、日本汽车工程师学会副主席、美国密歇根大学、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教授等28名海内外汽车工程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人员突破了1000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付于武在评价本届论坛时说:这是迄今为止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效果最好的一届汽车技术论坛,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将会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