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市开展渣土检查执法整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旅游度假区违规出土被查处

  本报讯 (记者 任翀 通讯员 刘维光)针对近期渣土运输车道路交通肇事有所回潮现象,连日来,市绿化市容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安质监总站、市交警总队等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渣土检查执法整治周活动”,部分违规工地被曝光。

  前天下午,执法检查组分两路对浦东新区“上海中心”等9个工地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大部分工地现场管理、渣土车辆装载情况等比较规范,但仍有少数工地存在渣土车超载,被当场责令整改。比如,“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建筑工地并未取得建筑渣土运输处置行政许可,属违章处置,且严重超载,存在安全隐患。执法部门当场暂扣其违章渣土车,市城管执法总队还对该建设单位开具了“谈话通知书”限期整改。当晚,执法检查组还对渣土车主要途经的徐汇区龙吴路、闸北区共和新路进行设卡检查。徐汇区被查到的20余辆渣土运输车中基本做到装载平厢平盖、证照齐全、车容整洁。闸北区在检查中发现有3辆途经渣土车存在无处置证、严重超载,当场进行扣车处理。

  据悉,各方还将不定期开展工地渣土处置大检查,加强属地化管理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和落实效果。对工地、车辆、卸点等违规行为从严从重处罚,并通过媒体予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