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闫玉玺:奥巴马唱反调 全球避险情绪骤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美国上周末(22日)的债务上限谈判再度破裂,且总统奥巴马更首次承认违约可能性。 受此影响,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欧元兑美元此前因受欧盟峰会利好刺激延续的涨势被打破,至上周盘终欧美并没有继续创出新高,且汇价于1.4440关键阻力处承压回落。

  另一方面,避险情绪的高涨促成黄金价格进一步创出历史新高。本周盘初,黄金价格一度飚升至1623.35。目前金价交投于1614.30一线。

  当地时间上周五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领导人在白宫举行了会谈,但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共和党籍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警告称,将不再寻求削减赤字的重大协议。奥巴马当即提出,将国防和国内支出各削减1万亿美元,并将医疗保险、医疗补助和社会福利支出削减6500亿美元,并称这是一个非常公平的交易。

  美国白宫随后发表声明称,奥巴马总统重申反对短期提高债务上限,同时敦促国会结束危险的政治游戏,以免美国政府出现违约。奥巴马首次承认美国有可能债务违约,他说道:“如果我们发生债务违约,我们将不得不做出调整。”不过他和博纳不约而同地强调,有信心国会和白宫最终能达成共识,不会违约。

  分析人士也普遍预计,奥巴马当局不太可能会看到违约的后果,这样在最后期限到来之际,调整债务上限通过的可能仍然存在。这样将扭转美元当前的疲弱态势。必竟美元如果再跌,将影响到其储备货币的地位,这是美国政府所不想看到的。

  主要货币操作策略:

  欧元:预计汇价今日将以窄幅震荡整理为主。汇价上探至1.4400-1.4400区间可考虑轻仓沽空,参考止损位:1.4450之上,参考目标位:1.4320、1.430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英镑:今日建议以逢高沽空为主。汇价于1.6340阻力处破败后可考虑逢高做空,参考止损位:1.6390之上,参考目标位:1.6290、1.6250、1.620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澳元:今日仍建议以逢高沽空为主,沽空区间:1.0850-1.0874,考虑止损位:1.0890之上。参考目标位:1.0810、1.079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日元:今日建议以逢高沽空为主。沽空区间:78.50-78.60,参考止损位:78.70之上,参考目标位:78.20、78.0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黄金:今日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做多区间:1600.00-1610.00,参考止损位:1593.00之下,参考目标位:1623.00、1630.0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以上建议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今日关注: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季/年率

  16:00 意大利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季调后)

  16:30 英国6月BBA房屋抵押贷款许可

  16:30 英国6月BBA净抵押贷款变动

  16:30 英国6月BBA总抵押贷款

  20:30 美国6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22:30 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作者:闫玉玺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yuxi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