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豆类不可盲目看多 短期仍有回调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豆类油脂走势偏强,7月至今连豆一主力1205涨幅超过2%,上周周K线收十字星,继续区间震荡整理。

  从基本面上看,长线大豆偏多。国家粮油信息中称,中国7月大豆进口量料增5%,至520万吨,8月进口量料与去年同期持平,约为480万吨,进口料将放缓,上半年大豆进口量较去年同期下降8%,至2370万吨;中国2011年大豆进口量预计为5100万吨左右,比去年降低378万吨或6.9%,为2004年之后首次降低。港口库存始终处于650万吨到700万吨的水平,去年同期库存为585万吨,大豆港口库存的压力一直存在。从需求角度来看,随着发改委确认食用油限价令取消,市场普遍预期油价长期来看将大幅上涨,以弥补油厂的亏损,且随着利润的上升,压榨开工率也将提高,大豆有效需求将逐渐恢复。但从短期情况看,7月CPI数据还不明确,市场又有传言称国储将定向抛售400万吨大豆,短线大豆承压。

  从技术面上看,连豆一主力1205日K线均线乖离率较大,有回调要求,且上周多次上冲反弹阻力位4673未果,SAR指标有由红转绿的风险,本周有回踩20日线的可能。操作上建议大豆回调后介入多单,近期是北半球大豆开花灌浆的关键时期,关注天气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