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于寰亚综艺集团的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寰亚综艺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设于香港,是亚洲最大及最成功的华语电影制作公司之一。

  自一九九四年成立以来,寰亚电影已制作或融资制作超过60部华语电影,包括 卖座电影【单身男女】(2011) 、【剑雨】(2011) 、【精武风云。陈真】(2010) 、【唐山大地震】(2010) 、【南京!南京!】(2009) 、【非诚勿扰】(2008)、【集结号】(2007)、【投名状】(2007)、【伤城】(2006)、【夜宴】(2006)、【伊莎贝拉】 (2006)、【天生一对】(2006)、【头文字D】(2005)、【童梦奇缘】(2005)、【天下无贼】(2004)、【魔幻厨房】(2004)、 【无间道】三部曲(2002-2003)。其作品在柏林国际电影节、康城电影节、威尼斯双年展、东京国际电影节、台北金马影展及香港电影金像奖等国际电影颁奖典礼及电影节中更先后嬴得合共超过150个奖项,并获得超过350次提名。

  除电影制作外,寰亚代理发行的电影片库有逾150部华语电影,包括多部经典 电影作品如王家卫的<阿飞正传>及<旺角卡门>,周星驰的<西游记I / II>,杜棋峰的<东方三侠>及<现代豪侠传>等。现时,寰亚电影与中国电影集团(中国)成立合营公司在中国从事发行业 务,并与多间公司订立一系列播映权预购协议。

  寰亚综艺集团有限公司的目标是制作高质素兼具商机的华语电影,加上电影库的丰富藏量,集团致力保持亚洲制作及华语电影发行上的领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