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玉柴集团发布2010可持续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朱小洁

  5月26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2011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玉柴集团参加了发布会并发布了《绿色发展,和谐共赢——玉柴集团2010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玉柴集团发布的第四份可持续发展报告。玉柴集团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党委副书记李天生作为七家发言单位代表之一在会上发言,并领取了社会责任报告发布证书。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德学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刘萌到场致辞。会议旨在通过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履责能力,进一步持续有效地推动我国工业企业及工业协会履行社会责任。

  李天生代表玉柴在会上作了题为《玉柴集团,中国绿色动力的引领者》的发言,向参会嘉宾全面介绍了玉柴,包括集团概况、绿色研发和绿色制造情况,以及绿色产品为社会推动低碳节能做出的卓越贡献等,并表达了玉柴将用责任打造“全球最优秀的专业动力供应商”的决心。

  会议还发布了《中国工业企业及工业协会社会责任指南实施手册》(征求意见稿)和《2011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综合评估报告》。《综合评估报告》指出,《玉柴集团2010可持续发展报告》对公司“十一五”期间社会责任和卓越绩效的实践成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十二五”战略规划的美好蓝图。报告能围绕玉柴“绿色发展,和谐共赢”的核心理念,将科技创新和行业引领作为灵魂,全面阐述公司在“可持续经营、环境友好、关爱员工、社会和谐”等方面的行动,体现了“用卓越和领先满足公众的动力需求”的企业使命。

  《综合评估报告》还将玉柴集团的能源回收作为典型案例介绍,并赞扬玉柴在和谐劳动关系部分的指标覆盖率最高,能从员工权益保障、人力资源开发、劳动关系和谐、关爱员工生活等四个方面对员工责任实践和绩效进行了系统披露。《指南实施手册》也将玉柴“创新发动机低碳节能技术”作为典型案例介绍推广。

  今年共有43家企业参加了会议并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较2010年增加了14家。航天科工、国家电网、中国华能、中国国电、东风汽车、首钢集团、柳工集团等企业也在会上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此次有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工业协会(联合会)、地方工经联、工业企业代表,50多家全国主流新闻媒体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