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诞生首台欧VI排放标准的车用柴油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南宁6月29日消息 (记者李楠 张垒 玉林台罗令强)今天(6月29日)上午,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其玉林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隆重推出了中国首台欧VI车用柴油机——玉柴6L-60欧VI样机,这是玉柴与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成功开发的我国首台满足欧VI排放法规的车用柴油机样机。

  据了解,广西玉柴是我国主要发动机研发生产基地,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其中企业技术中心在全国排名第27位,行业排名第一位,近年来,获得国家授权专利800多项。中国首台国1排放到国5排放的发动机,都是在玉柴诞生并且首先推广、应用于市场,玉柴研发并生产的相当于欧V标准的国5发动机于2007年研发成功,并于2010年在北京公交车上批量使用,这也是我国首批在市场上使用的国5发动机,推动了行业绿色动力的进步。

  欧VI柴油机的成功推出,表明玉柴又一次走在业内前列,填补了我国高效清洁柴油机的空白,提升了国家研发高等级排放发动机的技术水平,成为我国发动机研发史上的又一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