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投资: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继续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的焦点集中在欧盟峰会关于希腊援助协议的进展情况和美国政府债务上限谈判,周四欧盟领导人在峰会上就援助希腊达成协议,短期来看希腊债务问题必将逐渐淡出市场的视野,今日亚洲时段穆迪将希腊评级自Caa1下调至Ca,消息略微打压了欧元,不过估计打压将会十分有限;至于另一个焦点,美国国会仍未能就政府债务上限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上周谈判进展不大,在周末进行的谈判也没有任何有利消息。奥巴马及其民主党希望将债务上限上调至2.4万亿美元至16.7万亿美元,这样债务上限就可以持续至2013年,而共和党则倾向短期内只上调1万亿美元,双方之间的分歧比较大,谈判进展缓慢,虽然市场普遍预期最终美国国会将会就上调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但是随着最后期限8月2日的临近,市场上的紧张情绪将会加剧,本周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就会继续受市场关注。

  如果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是本周主线的话,那么将要公布的一些重要经济数据就是支线。周二将会公布英国第二季度GDP数据,近期英镑走势相对强势,似乎市场暂时忘记了英国疲软的基本面状况,而英镑/美元目前也反弹接近自去年5月开始的上行趋势线,若GDP数据利好,则有望推动英镑/美元反弹重回上行趋势线上方,相反,若差于预期,汇价自上行趋势线受阻回落将会加大下行风险。周四纽储行将会公布7月央行利率决议,近期由于新西兰经济数据强劲,市场对纽储行加息预期上升,本次的利率决议将会为市场研究纽储行的货币政策提供一定的线索;另外周五将会有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和加拿大5月GDP数据,数据都可能推动市场走势。

  总的来看,随着欧盟就希腊援助达成协议,市场情绪倾向于缓和,而美国债务谈判仍未能达成一致虽然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市场的紧张情绪,但是由于市场普遍预期最终会达成一致,因此市场情绪很难真正受到打压,在这种情况下,各国的经济数据影响力可能会逐渐增大。

  英镑/美元:英镑/美元在上周强劲反弹,目前接近自去年5月开始的日图上行趋势线,日图随机指标已经超买,关注日图上行趋势线阻力,若自此破败,建议逢高做空;若重返日图上行趋势线上方,则有可能继续延续日图上行走势。

  澳元/美元: 上周四受欧盟就希腊援助达成协议支持,澳元/美元突破了近期盘整区间顶部阻力,随后汇价一直持稳于区间顶部上方,因此上周四的突破倾向是有效突破,日图随机指标也继续向上,若汇价继续持稳于区间顶部上方,建议寻机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