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西北四省联合打造清真食品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青海、陕西、甘肃、新疆4省区政府联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25日落下帷幕,国际国内的3000多位客商参加了此次盛会,合同成交额达3亿元,签订各类合同协议资金4.3亿美元。

  中国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已连续在青海举办过四届,逐渐发展成全国乃至国际知名的专业清真食品用品展览会。此次展会吸引了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组团参展,国外来自28个国家的参展参会客商近300人,其中11个国家的采购商达到150人,数量远远超过了前几届展会。

  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说,全国有超过70%的穆斯林聚居在青海、新疆、陕西、甘肃和宁夏,展会的举办为国内东中部与西部省区清真企业间的合作和交流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条件。展会整合各地资源,打通外销渠道,促进清真食品产业集群发展。

  西北地区是中国清真食品用品的主要产地,近年西北各地清真食品用品产业发展迅猛,作为中国食品工业重要的组成部分,清真食品以其安全、卫生、营养丰富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从2007年到2011年,“清食展”从只有200多名客商、300多个展位发展到3000多名中外客商、1000多个展位参与,从最早只是国内部分省区参与的一个地方性展会,上升为国内知名的专业化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