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出台进一步规范财务审批事项规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2日,商务部第54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商务部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批事项的规定》,这是为加强财务基础工作,规范各财务审批事项,确保资金资产安全与效益而出台的一项新措施。

  商务部现行相关制度对财务审批的具体程序和权限等已做出规定,为使其更加系统、完善,财务司在对现行财务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根据财政、审计等部门的要求进行调整、完善和补充,制订了该《规定》。《规定》进一步规范了预决算和各类财务事项的审批权限与程序,强化预算约束,强调民主理财、集体决策,明确先由各业务司局和归口管理司局审核编报,根据不同情况分别报财务司审批或经财务司审核后报部领导审批,年度预算和驻外馆舍基建项目分别提交部预算管理委员会和驻外机构基建项目管理委员会审议,重要制度、重大支出等重大财务事项,提交部务会审议。

  (首发子站:纪检监察局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