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一评估员造假 损失拆迁款2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非宅地拆迁评估报告与实际相差2000余平方米,造成国家损失拆迁款200余万元,记者今日获悉,北京国地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拆迁评估部原评估员、26岁的曹凯涉嫌出具证明文件重大失实罪被公诉至朝阳法院。

  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8月,在对刘某承租的位于朝阳区某村的非宅地拆迁评估过程中,曹凯填报的评估报告所反映的地上物面积与实际面积相差2000余平方米,造成国家损失拆迁款200余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曹凯无视国法,出具证明文件严重不负责任,重大失实,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应当以出具证明文件重大失实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中介组织人员出具证明文件重大失实罪,是指承担资产评估、验资、验证、会计、审计、法律服务等职责的中介组织及其人员不负责任,出具的证明文件有重大失实,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

  按照我国刑法的规定,承担资产评估、验资、验证、会计、审计、法律服务等职责的中介组织的人员故意提供虚假证明文件,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如果出现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的情节,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属于严重不负责任,出具的证明文件有重大失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记者 王巍 通讯员 赵萌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