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通过2万亿日圆追加预算 菅直人辞职临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本国会通过2万亿日圆的灾后重建追加预算,日本首相菅直人辞职前的一个目标得以实现,预算中2,750亿日圆资金用于应对核问题。

  综合媒体7月25日报道,日本国会通过2万亿日圆(255亿美元)的灾后重建预算案,通过了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三个立法目标的第一个,菅直人称在他履行辞职承诺前必须实现这些目标。

  日本国会上议院25日通过此举措。此预算案是日本3月11日地震和海啸以来日本菅直人通过的第二套追加预算案,其规模是5月份拨备支出规模的一半。一位政治学教授称,“这是菅直人三个目标中最没有争议的一个,另外两个将会更加困难。菅直人可能在8月底或9月初下台”。

  菅直人应对核危机的方式受到严厉抨击,而且面临反对党以及他所在党部分立法者要求他辞职的压力。菅直人曾表示,他希望可以通过一项可持续能源法案,而且议会当局在他下台之前出售赤字债券。菅直人7月13日宣称,日本应该减少对核能的依赖,归因于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核电厂受损导致的严重后果。日本政府还寻求立法授权44.3万亿日圆政府债券,为国家债务融资。

  此追加预算案将为核问题拨备2,750亿日圆资金,包括对东京电力的财务支持以及对福岛住户长达30年的核辐射检测。追加预算不要求进行新的债券出售。约有8,000亿日圆将用于重建,5,460亿日圆被分配至受影响的地方政府。

  菅直人称,应对此重大灾难需要多重的援助方案。日本政府预计地震和海啸导致16.9万亿日圆的损失。菅直人重建小组6月份提议增加部分税收,帮助支付重建费用。据25日公布调查显示,菅直人的支持率从6月份的23.2%降至17.1%,反对率为70.6%。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