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世基投资:市场归于理性化 中线有上行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外盘在美债危机的影响下,道指微跌,而纳斯达克,普尔和欧洲市场的股市都呈现普涨,总体来说外围市场较为平和。但我国股市今天在美国债务上限谈判问题和周末突发的温州动车追尾事件等综合因素下,大幅下挫收于2688点,就上一交易日暴跌82点;在成交量方面也明显放大,截止收盘时间为1208亿,较周五成交量放大近400亿。今日的洗盘虽然幅度较大,但究其原因仍是大盘自身调整的需要,原因有二1.2850点一线套牢盘较多2、中小板和创业板见底以来涨幅幅度较大却未明显洗盘。加之突然因素的恐慌性杀跌,预计大盘会在今天的大幅调整后,重新回稳,预计中期上攻的趋势是不会改变的。

  纵观今日的走势,早间大盘低开低走,在一波反弹以后出现快速下跌,这样的凶猛跌势一直延续到了尾盘。导致今日大盘暴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4个:1.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出现波折,给市场带来恐慌;奥巴马在与议会两党的谈判中无法达到共识,美国的债务问题可能带来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对与后市的影响要继续关注后续议会的讨论进程。2. 上海至温州动车追尾酿成惨剧,影响到市场的投资情绪;突发的高铁事件使得高铁板块受创很大。相关个股纷纷领跌两市,、水利建设、水泥、建筑建材等均跌幅居前,尤其对于市场信心有极大的负面作用。3.国际板将推出、银行融资潮再袭等给流动性带来压力,国际板的推出预期使得原来就资金紧张的市场面临更大的困难。4.中央强调下半年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给地产及相关股带来巨大压力;偏紧的宏观经济政策给予地产权重板块的也是持续的压力和利空。同时,金融,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都表现低迷。今天消息面上对于大盘的影响确实偏向利空,但今天大盘如此幅度的下挫具有恐慌性抛盘的意味,因此笔者认为,在市场归于理性化,进行短期的调整后。中线还是有上行的机会。

  笔者在上周的文章中就提及资源类个股,而今天有色板块也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行情,铜陵有色(000630)更是以4个点收关独领风骚。黄金概念个股在今天的下跌中也属于相当抗跌的板块,继续推荐资源类股票原因如下:1.虽然上周陆续出台的中国及欧盟PMI均有所下滑,但6月进口基本金属数据普遍上涨,国内补库需求开始显现,建议关注铜陵有色,江西铜业(600362)。2.上周持续困扰市场的欧债危机,终以1090亿欧元希腊救援计划,700亿欧元意大利财政紧缩方案,暂时宣告一段落,但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仍陷僵局。黄金价格仍维持于历史高位1600美元/盎司附近交投活跃。建议持续关注中金黄金(600489),山东黄金(600547)等。

  综上所述,今日大盘的大幅下挫即是技术面调整的需要也是市场对于悲观情绪的一种宣泄,当前通胀压力和经济回落压力都很大,需要关注2727点这一位置多空双方的得失。短期不用过于悲观:笔者预计在经历几天的调整之后,本轮中期的上行趋势可期。在目前我们依然看好本轮估值修复行情,继续建议关注前期跌幅较大,或基本面尚佳的板块或个股,重点关注资源类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