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美国债务谈判陷入阴霾 希腊评级再下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市场评论:

  亚洲时段25日,在美国政府债务谈判的最后期限,白宫还是没有对具体提高债务上限方案达成共识,这对美国经济和政治都会造成不确定性风险,市场对此大失所望。未来几天,美国可能会尽全力避免债务违约,但是美国AAA评级正暴露在降级的破坏边缘。

  白宫官员和共和党领导人努力寻求途径弥合在一系列问题上的分歧,包括是否增税、削减社会项目开支以减赤,以及就共和党希望在短期内上调举债上限进行协商,此计划将迫使总统奥巴马在2012年初再次要求提高举债上限。

  谈判陷入僵局促使白宫办公厅主任Bill Daley发出警告,称美国在8月2日截止期限前提高14.3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所剩时间无多,金融市场未来几天将陷入紧张局面。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埃里安(Mohamed A.El-Erian)表示,即使美国政府与国会共和党议员达成调高法定举债上限协议,侥幸躲过债务违约,但美国政府仍可能痛失AAA等级的债信评等。

  目前留给美国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美国国会必须在25日前达成共识,否则将赶不及在8月2日前完成立法程序,美国信贷评级遭下调的风险急增。不过奥巴马和众议院院长博纳不约而同的强调,有信心国会和白宫最终能达成共识,不会违约。

  欧洲方面同样不容乐观,穆迪周一亚市尾盘宣布,将希腊评级由穆迪将希腊评级从Caa1下调至Ca级,欧元应声下跌,并引发风险厌恶情绪升温,其他非美货币均掉头向下。

  穆迪称,希腊仍面临中期偿付能力方面的挑战,希腊财政和经济改革面临“很大的”实施风险。根据穆迪的定义,Ca级债务投机性很高,可能或极有可能违约,只有些许收回本金及利息的希望,是仅次于C级最低级评级的第二低评级。

  外汇技术分析:

  欧元汇率:欧元兑美元亚市早盘小幅反弹,但至午盘时,有关穆迪下调希腊评级的消息打压欧元/美元迅速回落30多点。从技术面来看,日图维持在100日均线上方,仍有上行空间。小时图指标跌至中位,短期内倾向继续回落。

  日元汇率:受周末美国政府就上调债务上限未能达成协议影响,美元/日元盘初大幅回落,随后小幅反弹。日图继续回落,小时图反弹受阻于下行趋势线,短期内仍有可能回落。

  英镑汇率:英镑兑美元亚洲时段维持窄幅盘整,欧洲时段关注英国BBA抵押贷款数据。从技术面来看,日图均线呈多头排列,显示短期上行趋势强劲。小时图随机指标自低位反弹,显示再次上行的倾向。

  澳元汇率:澳元兑美元在1.0791录的日内新低,短期支持位于前期区间顶部1.0780附近。日内若收盘于1.0800上方,短期有望延续近期的上扬趋势。